校教育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发布者:教育基金会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14

  11月27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行政楼203会议室召开。基金会理事、监事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芳主持。

  

会议现场

  

  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何雨骏汇报教育基金会2015年筹资和投资工作情况。他说,校教育基金会2015年推动落实筹资工作规划,积极创新捐赠形式,多方开拓筹资渠道,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优化投资结构布局,各项工作取得积极的成效。

 

  与会理事、监事对基金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并就如何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开拓资源等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基金会的规范管理和运作,对于大笔项目基金的使用要做好前期调研工作,召开理事会,通过理事们投票决议,并且在实施过程中要加强监管;会议强调要做好基金的保值增值工作,使我校基金会保持健康、稳定、持续的发展;会议希望基金会抓住机遇,结合学校整体发展规划,积极借鉴吸收国内外一流大学基金会运作的成功经验,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芳讲话。她认为基金会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关于基金会下一步的工作,她指出,一是基金会要继发挥自身优势,在新形势新常态下,研究新思路、新机制、新办法,全面推动基金会筹资工作;二是基金会要积极稳妥处理好基金保值增值与风险防范的关系,严密依靠制度和规则,高效稳妥地实现基金运转,设计完善的整体性投资方案,以稳健、安全为原则,通过多元化投资,最大程度规避投资风险,加强监管,确保基金安全;三是基金会要在组织的管理、运作和决策的科学性、前瞻性、慎重性上更加努力完善操作规程,要推动基金会工作创新,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在我校的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