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程集团捐资一千万用于我校新校区建设

发布者:教育基金会发布时间:2016-09-10浏览次数:29

9月19日下午16时,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彤程集团”)向北京化工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行政楼顺利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王芳、副校长李显扬、党委办公室主任汪中明、科学技术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平、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何雨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立群、先进弹性体研究中心主任刘力、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建辉、副总裁施金贵、总经理董栋、北京彤程创展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成、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亘将等参加捐赠仪式,特邀嘉宾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中国化工学会常务理事、高级顾问华炜、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侯凤霞。仪式由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何雨骏主持。

 

王芳书记在致辞中谈到近年来北京化工大学在各方面的发展和成绩,尤其是学校的科研创新力不断提升已获得广泛认可。在刚刚公布的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TOP75的评选中,我校位于亚洲第47名,全国第10名,内陆第8名,凸显了我校在促进科学进步、发明新技术和帮助推动全球经济方面做出的贡献。王芳书记对新校区建设的计划和进度进行了简要介绍:我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新校区除了能够为学校、学生的发展提供物理空间外,学校还将借此机会着重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大力加强新兴学科,扎实做好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她对促成此次捐赠的先进弹性体研究中心及其带头人张立群教授表示了感谢,她说,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在科研工作中积极向社会企业推广先进技术,将相关企业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紧密相连,并大力推进和促成企业对北京化工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捐赠,成效显著。王芳书记非常感谢彤程集团对北京化工大学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培养优秀的毕业生就是我们回报集团、回馈社会的最好方式。

 

王芳书记致辞

 

彤程集团总裁周建辉高度赞扬了北京化工大学及其属下的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对行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感谢我校对集团发展提供的强大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表达了集团做大做强、引领世界的决心和期望,同时表示支持教育大业、积聚精神财富是企业回报社会的有益方式,在今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北京化工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彤程集团总裁周建辉讲话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肯定了我校的雄厚师资力量和优良学风对科学创新研究的强大推动作用,希望今后与我校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共襄化工盛举;中国化工学会常务理事、高级顾问华炜表达了对我校与彤程集团合作的真挚祝贺,称赞了我校在我国橡胶工业领域做出的显著成绩,并对科研和生产高度融合发展来光明行业前景热切期待;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侯凤霞高度评价了我校与彤程集团协同创新、产学研相结合的合作模式,实为化工行业典范,她也高度赞扬了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为中国橡胶工业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将在今后继续关注支持合作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立群认为科技创新必须以国民经济重大需求为基础,满足人民生活需要、符合行业发要求,需要化工人坚持不懈的努力。

 

彤程集团副总裁施金贵与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李显扬签署了《北京化工大学与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以推动校企双方在科技、人才等方面战略合作,全面构建校企协同创新长效机制。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亘与北京化工大学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何雨骏签署了《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向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协议书》。彤程集团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我校新校区建设,在符合国家和学校规定条件下,享有材料学院基础实验楼(F1)法定存续年限内的楼宇冠名权。

 

彤程集团副总裁施金贵与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李显扬签署协议

 

此次签约标志着我校与彤程集团的合作正走向新的起点,相信彤程集团对教育的真诚付出和对社会的感恩回馈精神,将会鼓舞更多的北化学子踏实做人、扎实向学,于未来的人生中坚守知行合一。

 

捐赠仪式合影


彤程集团简介

彤程集团始创于1999年,是集研发生产、技术支持,营销物流、信息交互为一体的综合型集团企业,是中国橡胶轮胎行业最为领先的原料供应商及服务商之一。“彤程化学”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对叔丁基苯酚和烷基酚原料制造商之一,业务范围涵盖橡胶、工程塑料、医疗、汽车等诸多领域。彤程集团历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于2015年为品学兼优的在校研究生设立“北京化工大学彤程专项奖学金”,以鼓励对前沿科技有深度研究的学生进一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