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顺众昇集团与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

发布者:教育基金会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263

5月23号下午,青岛市恒顺众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顺集团”)向北京化工大学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出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毛立新,国内合作交流处处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何雨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广青,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健雅;恒顺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贾玉兰,战略发展部部长戴一鸣,恒顺集团印尼工业园副总经理吴桂林,公关部经理贾贝妮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刘广青院长主持。

王同奇副书记首先对恒顺集团的与会代表表示感谢,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科研领域、发展态势、毕业生的社会认可度、校友会以及学校各方面的情况,他谈到恒顺集团与北京化工大学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代表北京化工大学感谢恒顺集团对学校的捐赠,以支持我校印尼留华学生的培养,感谢恒顺集团对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对教育的捐赠体现出企业家远见的视野,捐赠留学生教育,可以得到效益上的放大,祝愿双方的合作更上一层楼。

签约仪式上,恒顺集团副董事长贾玉兰女士首先介绍了恒顺集团近期在海外的发展情况和公司未来的规划。随后对化大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恒顺的感谢,感谢领导们对本项目的关注与支持,也感谢老师们对学生的辛勤哺育和无私关怀。最后对双方的合作给予了更高的期许,希望未来能与我校进行全方位的合作。随着恒顺集团的发展,未来不仅是印度尼西亚留学生,恒顺集团还将通过提供奖学金的方式支持更多“一带一路”,“丝绸之路”沿线上的国家的留学生会踏上中国的土地,学习中国的语言,了解中国的文化,将来为国家间的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何雨骏秘书长代表教育基金会讲话。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基金会对恒顺也在持续关注,他本人对恒顺集团的捐赠表示高度赞赏。何秘书长表示,基金会将指派专职人员负责,从而使这笔资金的管理使用和运作能够更加专业、更加有保障。

此次捐赠是践行“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的具体行动,落实新时期加强对外教育的重要体现,学校将借助“一带一路”政策的东风,吸引企业捐资助学,同时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人才服务,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培养“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此次捐赠签约仪式意义颇丰,是我校首次接收用于外国留学生培养的捐赠,是校企成功合作结出的又一硕果。同时也是企业积极资助来华留学生,体现企业对国家走出去战略的支持和奉献,是对“一带一路”政策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