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育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者:教育基金会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125

    5月2日,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行政楼203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芳主持会议,校长谭天伟等理事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7年校基金会工作报告,2018年度校基金会财务预算。会议还就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重点工作、基金会重点工作和北京化工大学60年校庆筹资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特别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拓展资源、实现加快创建双一流大学等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地讨论。

   校基金会秘书长何雨骏作了2017年校基金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基金会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抓住北京化工大学即将迎来建校60周年的契机,主动适应、积极引领,开阔思路、扎实苦干,通过卓有成效的筹资体制机制建设、捐赠募集、项目管理、资金运作和机构建设,全面提升了基金会工作水平。特别是在公益支出上,已在全校范围内设立了离退休人员的关爱基金、教职教工的爱心基金、资助困难学生的助航基金和拓航基金等,同时资助了学校校长奖学金、新年音乐会等公益项目,基金会的总体工作得到了学校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

   谭天伟校长指出基金会工作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强调基金会要加大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集聚一流的国际化师资,打造特色学科,培养创新人才。

   校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芳作会议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基金会2017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教育基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二是打开筹资思路,积极拓展筹资渠道,在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探索投资方式;三是基金会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结合“甲子薪传·筑梦百年”校庆主题的相关项目,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弘扬化大精神文化,为助力化大全面展示办学成就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