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基金会评估工作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教育基金会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470

       9月27日,我校教育基金会评估工作会在国内合作交流处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芳,北京市民政部专家,会计师事务所专家,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专家,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何雨骏及教育基金会全体教职工参加评估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新钢代表学校党委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情况和发展成果。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基金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经过8年的探索发展,在资金筹集、项目管理、资产运营、团队建设等方面日趋完善,社会声誉与形象不断提升。在2014年第一次接受社会组织评估中被评为4A级。他指出,评估指标既是尺子,也是镜子,以保证基金会在执行宗旨过程中既防范风险,又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挖掘潜力,激发活力。我校基金会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代训,不断提升,更好地服务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助推学校教育事业高水平内涵式发展。

 

 

       秘书长何雨骏分别从内部管理、公益事业、社会监督三个方面简要汇报了基金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学校教育基金会在发展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希望在上级部门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下,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按照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积极整改,促进我校教育基金会的工作迈向更高台阶。

       理事长王芳讲话。她首先表达了对与会领导、评估专家莅临指导评估的欢迎和感谢。北京化工大学校领导对基金会工作历来重视支持,基金会作为独立法人单位发展迅速。学校积极搭建发展平台,同时融汇社会资源助力慈善事业发展壮大。多年来,浸润式的师生帮扶公益项目涵养了捐助文化,提升了校园美育文明程度。不仅在物质上帮助了需要人群,也在无形中培育了感恩精神文化,不断通过强化资助与育人、经济资助与学生全面发展之间的契合,打通资助、资志、资智的全方位“服务链”,提升资助育人实效,促进了学生发展。让资助育人工作逐步成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

 

 

 

       评估专家们参观了教育基金会的办公室并查阅了基金会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影响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资料。随后,基金会秘书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别接受了评估专家的访谈。

       评估专家们对我校教育基金会的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他们认为我校教育基金会具有发展快速、创新点突出、独立运作良好、人员专业化程度不断加深等优点,但也存在一些细小的问题,希望我校基金会能够着手修正,从而获得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