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宝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资百万助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者:教育基金会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295

 

20201212日,无锡宝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资百万助力北京化工大学暨第四期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无锡举行,副校长张立群、国内交流合作处处长何雨骏、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教授田明参加仪式

张立群对无锡宝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北京化工大学的无私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自2006年便与宝通结缘,产学研合作成果斐然,双方自2006年合作以来,合作科研经费超2000万元,并共同承担了科技部“十二五”863计划课题、江苏省重大科技项目成果转化项目,共同申请专利30余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技术一等奖2项,设立北京化工大学-宝通科技专项奖学金,资助学生近150余人,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30余名,其中一批硕士、博士留在公司工作成长为核心骨干和部门主管,2人获江苏省双创博士,2人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获无锡市唐翔千卓越工程师,显著提升了公司自主创新能力,有力支撑公司成功上市,并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助力公司产品海外销售占比由不到2%提升到40%。鉴于双方长期密切友好合作关系和取得的突出成果,双方举行第四次产学研合作签约,同时公司捐资100万元助力北京化工大学教育事业。

张立群表示,北京化工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宝通科技的发展,在基础创新、关键材料与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合作,支撑宝通科技融合物联网技术,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向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转型,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更好地引领行业的发展。这次产学研合作签约也是积极践行“科技创新驱动放在国家发展战略的首位,科技发展自立自强”的指示精神。

签约期间,与会领导共同出席了“宝通科技智慧产业总部暨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新基地” 的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