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守灯人,点亮星儿梦想”星儿音乐会在京举行

发布者:教育基金会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49

430日,由我校校友、北京浩华电气公司总经理毕魁彪先生赞助的“做守灯人,点亮星儿梦想”星儿音乐会在京举行。副校长任新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恩平出席,出席音乐会的还有北京市政协委员雍莉,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宁夏能化公司赵规军,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公司《炼油与化工》杂志副主编刘彦奇,北京化工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上海中天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曲振元等我校校友。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黄悦勤,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会长贾美香出席音乐会。

任新钢副校长代表北京化工大学全体师生对毕魁彪、张敬秋夫妇二人对学校学生成长成才的密切关注与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指出,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化工大学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积极发挥奖学励志工作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社会资助奖学金平台宣传企业,为学生拓展接触社会、增长见识的机会和平台。目前学校共设立社会资助奖学金62项,“北京化工大学—毕思宁奖学金”也已帮助百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扬帆起航、顺利前行,给学生传递一份精神力量,为他们实现理想之路助力护航。在我校科学会堂隆重举行的“北京化工大学—毕思宁奖学金颁奖典礼”,既展现了毕魁彪夫妇和浩华公司反哺社会、责任担当的大爱情怀,也宣传了优秀获奖学生的成长成才事迹,为这些“星星的孩子”和在校大学生之间架起了一座心与心沟通的桥梁。北京化工大学会积极关注公益事业,持续开展社会合作,奉献高校责任与担当。

  

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会长贾美香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与工作成果,她表示,协会已不再像成立之初那般孤立无援,看到孤独症家庭从迷茫无助到逐步融入进温暖的社会环境中,让人感到欣喜且欣慰。协会也会继续努力搭建圆梦平台,为孤独症儿童传递更多力量与希望。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黄悦勤指出孤独症人群需要各方对其生命给予支持,用专业、时间、爱心去为他们创造更多融合机会。现在社会各界都在为孤独症人群的成长和归宿积极行动,相信在国家、政府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搭建起孤独症社会性支持体系,解决家长的困扰与问题。

北京化工大学是毕魁彪先生的母校,从2016年开始毕魁彪通过北京化工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毕思宁奖学金”。增加对在校学生的奖学励志教育,培养其爱校荣校的感恩意识,帮助更多学生实现梦想。作为社会企业家,毕魁彪为母校、社会积极承担责任,贡献发展力量,通过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关注孤独症,将爱心传递下去。

  

作为患者家属,毕魁彪表达了自己的不易与忧虑,同时他也向与会者表示,自己会持续加强对公益事业的关注与投入,通过微薄之力,让更多人关注孤独症群体,使孤独症儿童感受到生命的魅力。也希望自己在母校设立的“毕思宁奖学金”能帮助激励更多学生奋发拼搏,热心公益志愿事业,用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奉献温暖爱心。

会上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艺术团为与会者进行了音乐表演。毕思宁用古筝弹奏了《新白娘子传奇》、《倚天屠龙记》等主题曲,悠扬的旋律顺着指尖缓缓而出,婉转悠扬。毕思宁从10岁开始学钢琴,2009年开始学习古筝,20多年的音乐疗育不仅改善了她的孤独症症状,还培养了她的艺术专长——音乐架构起她融入社会和表达自我的桥梁,也让她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万物皆有缝隙,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也许音乐疗育就是那道光,音乐会帮助孤独症孩子们完成了一个小小的梦想。北京化工大学广大师生、校友也会牢记发展使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尊重、关怀孤独症群体,与社会共同铺就温暖之路,助力其进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