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北京化工大学—新东方前途出国教育专项奖学金签约仪式

发布者:教育基金会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52

416日,“北京化工大学-新东方前途出国教育专项奖学金签约暨创新创业导师聘用仪式”在东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东方前途出国)助理副总裁兼北京公司总经理司明霞,助理副总裁田旺,北京市场部总监臧慧安,北京市场部国际教育拓展经理马田园;我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院长刘广青,国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宏伟,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悦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永生主持。

  

宋来新代表学校师生向新东方前途出国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东方前途出国设立专项奖学金表示祝贺和感谢。他向嘉宾们介绍了我校及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近年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绩。他高度肯定了本次教育专项奖学金的设立初衷——旨在面向北京化工大学的优秀学子,鼓励他们赴海外大学、研究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和国际组织进行学习和实习,资助青年学生参加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和国际竞赛。奖学金的设立将进一步加强我校培养具备全球化视野、拥有国际竞争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他希望,双方以奖学金为纽带,同时加强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上的更深入合作,实现学校与企业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

  

司明霞介绍了新东方前途出国发展理念和特色。她说,新东方的核心教育理念是“终身学习、全球视野、独立人格、社会责任”,这与北京化工大学的人才培养理念高度契合,希望通过北化-新东方前途出国专项奖学金可以切实助力北京化工大学的人才培养工作,特别是希望能帮助优秀的学生积极参与教育国际交流,推进高校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拥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随后,双方在学生国际化培养、家困生出国资助、校友信息共享以及辅导员国际化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

  

签约仪式后,宋来新代表学校授予司明霞、田旺和马星等为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导师,李齐方向三位导师赠送了国际学院学生的设计作品,同时代表学院表达了对企业的祝愿和感谢。田旺代表创新创业导师发言,自己一定多与学生交流,力所能及为北化学子提供帮助。同时希望双方围绕培养高质量人才和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深入合作。

  

最后,司明霞女士受邀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为同学们作了 “把握变局,规划先行——大学生未来选择与发展解析”的报告。